奋斗在路上的产品经理
邮箱:809968674@qq.com

别在“试错”上犯错误!

  谈到互联网思维,总会听到“快速迭代,快速试错”。在领导大佬们的美丽口号下,我们在去做产品时,总是把"快"作为第一优先级的考量,但是似乎做出来的产品似乎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般理想。

  那么所谓的“试错”思维问题出现在哪里呢?

  先回到问题的本源,试错思维的出发点是在于一方面希望通过市场和用户校验产品定义的可行性,另一个方面希望通过用户的有效反馈帮助不断完善产品,而不是闭门造成,投入很大的研发成本最终做出的产品用户并不买账。

  OK,首先试错的出发点是没有任何问题,问题在于执行落地时我们常常会进入几个误区

一、试错是试功能定位的错,不是产品质量的错

  试错是去试产品的定位以及需求是否是用户需求。这里有一个判断标准和底线,就是你的产品可以功能很少,甚至只有一个核心功能,但是这一个功能也是要保证产品质量的。

  切忌用一个产品功能逻辑都没考虑完全,用户使用场景都没有想清楚的产品去投放。

  用来试错的产品的质量也是需要有保证的

二、用户不是你的测试人员

  快速迭代,快速试错,我们讲的快,是完全建立在产品进行了完整的产品研发流程基础上,设计-研发-测试这个流程依旧我们需要坚持的基本底线,哪怕老板天天催,跟你讲快快快,但是产品经理要很清楚的知道用户不是自己人,用户永远是上帝。不是给你打工的测试人员

 

评论
热度(1)
 

© 小麦是产品经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