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在路上的产品经理
邮箱:809968674@qq.com

有些产品,他们成功了,只是因为他们没有那么差

  中国互联网在经历了长达20多年的C2C(copy to china)的模式后,其实已经渐渐的透露出中国式互联网模式。

  新浪微博已经和twitter相去甚远,QQ完全走出自己的增值模式,淘宝有着自己的中国式逻辑,再加上神奇的纯中国式的百度贴吧,豆瓣和YY,这些产品几经诟病,但是已经几乎融进了中国人血液,而依旧在孜孜不倦的抄袭者的人人,已经不忍直视了。

  话说这些产品很好么,我们几乎天天有人骂,有人唱衰,一会有人说微博用户活跃度下降30%,一会说腾讯黑,一会说淘宝上都是假货,就是这些人一边骂一边天天在用着。

  但是最后我们发现这些天天被骂的地方是正是中国用户会使用他们的原因,如果淘宝没有便宜的假货,还有那么多人用么,如果腾讯没有那么些花了呼哨的增值产品,你还会天天挂QQ么,如果微博没有那么些功能,你会用么,我相信大部分人会选择离开,这就是中国式互联网逻辑,我相信啊这种逻辑也会在很长的时间里影响着中国互联网的发展方向。

   最后想说,这些产品的成功是他们抓住了中国用户的逻辑思维,然后努力的让自己的产品维持在一个不那么差的平衡点而已。

   显然,人人做的不够好,但是也不至于死掉啦。



查看原文:https://niuhuiwstc.xcccx.com/?p=463

评论
 

© 小麦是产品经理 | Powered by LOFTER